党委书记王光文为我校2020年新教师作专题培训
日期:2020-10-21 21:02:42  发布人:8000000397  浏览量:10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精神和进一步提升新教师自身的教学素养,我校党委书记王光文教授于1017日上午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作了题为《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专题讲座。此次培训由人事处处长顾亚莉主持,新入职教师全员参加。

在培训过程中,王光文书记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产生的时代背景和具体的科学内涵进行了介绍。其次,王光文书记又聚焦到职业教育现况,分别从习近平对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总要求、习近平职业教育论述的时代责任、如何理解职业教育的性质、如何理解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及经济新常态下对职业教育带来的新挑战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最后,王光文书记对在座新教师提出了新要求,希望他们能够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双高”建设为引领,从而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光文书记在理论讲述时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全体新教师认真听讲,并积极与王光文书记展开互动。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路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核发: 点击数:10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