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开始,从心出发 ——我校第六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日期:2020-09-25 11:22:02  发布人:8000000397  浏览量:1113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2020年,我校迎来39名新教师,为使新入职教师尽快转变身份,熟知教育教学的相关工作,由学校人事处及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第六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于9月正式启动。

院长报告:不忘初心,共创常州工程学院的今天和明天

93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吴访升出席会议,以《励志成为‘梦之队’的筑梦人,践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为全体新入职教师作培训第一课。院长吴访升从时代期许、区位优势、常工校情、价值追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而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他勉励每一位新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面向未来,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职能部处:校情教育,全面展示职能部门工作规程

916日,人事处处长顾亚莉以《教师职业规划与教师服务》为题作专题报告,向新教师们介绍了学校人事、师资等相关政策、制度和工作规程,旨在帮助新教师了解学校教师保障机制,引导新教师科学制定未来发展规划,帮助新教师茁壮成长。

能力提升:组建“思专”成长营,促进青年教师共同成长

为促进新教师专业化成长,夯实新教师教学基本功,此次培训开展了青年教师成长营活动,该活动由人事处副处长叶爱英负责并主持。活动伊始,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成长AB营中的四名新教师为代表,从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环节向大家进行了思政课堂示范课展示。随后,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已有的AB成长营为基础,其他二级学院的青年教师自行选择加入A营抑或是B营,从而形成本次青年教师培训班的AB成长营,建立“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混编团队,架构学校“大思政”教育格局。后期,成长营将继续开展读书汇报、自主学习交流、课程思政示范课堂PK等活动,促进新教师在竞争中磨练自我,在合作中收获成长。

教学实践:新课讲授,全面帮助新教师提升教育教学基本素养

923日,为提升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培训班邀请科技发展部陈向平老师作《教学的艺术—一门课程的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陈向平老师以“我们的学生喜欢怎样的老师”问题引入,结合自身教学经历,讲授一堂课的设计、一门课程的设计,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课程教学设计过程中关键要素和策略。

陈老师授课环环相扣,深入浅出,新教师从中获益匪浅。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根据教师发展阶段性要求和成长规律,将组织历时一年学年的青年教师研修培训。这次培训以省培、校本培训相结合,具体以集中培训、理论讲座、自修自练等方式进行,以帮助新入职教师不断丰富科研理论水平,提升教学能力,并根据自身经验及所教学科特点,在工作实践中更好地成长。

 

核发: 点击数:11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