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学善思、善作善成,做新时代职教改革发展的先行者 ——我校开展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专题培训
日期:2020-07-29 15:59:06  发布人:8000000397  浏览量:1127

7月23日至7月28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2020年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培训在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党委书记王光文、党委副书记校长吴访升、副校长周勇、二级学院院长、专业带头人及专业负责人、学术带头人、骨干教师、团队带头人、教学名师孵化对象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人事处顾亚莉处长主持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学校举行了专业带头人聘任仪式,校长吴访升为新一轮专业带头人颁发聘书。学校党委书记王光文作《做新时代职教改革发展的先行者》,王书记从先行者的特质、目标和方法,阐述了新时代职教教师必须具备崇高的师德、精湛的师能和高尚的师魂,学会因势利导——顺应学生心理,学会反弹琵琶——改革教学模式,学会有的方式——创新教育方法,才能做好新时代职业教育思想的实践者、探索者、成就者,切实将党建和专业建设全面融入人才培养过程中。校长吴访升作《善学善思、善作善成、练就“四型”卓越带头人》报告,吴校长围绕数字经济时代带来的产业变化和专业转型升级需求,阐述了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的新职责、新目标、新发展需求。

在随后几天培训中,其他专家们围绕“三教改革”、“教育信息化”、“课程思政”等职教前沿热点,作“教育信息化新趋势及应用实践”、“创新思维的培养与运用”、“教育的学科魅力与专业发展”、“教师的生命价值与心理健康”、“团队建设与高效执行力”、“关于当前职教课程与教学改革的新思考”、“课程思政的建设研究”等专题培训。从理论到实践,从经验到方法,从现在到未来,全方位引导专业带头人如何建设专业、如何进行课程体系设计、如何带领团队、如何培养创新思维、如何进行三教改革等。

本次培训为期6天,培训时间历时最长,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培训专家规模最广。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专家们提供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思路、新前沿热点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可实践性,不仅开阔了对新职业教育理念和专业发展认知视野和理论高度,而且更加深入了解国内和江苏省职业教育政策举措、职业教育理论研究前沿;不仅提升了专业发展规划能力和行业发展方向把握能力,而且提升了专业课程体系和专业课程开发能力、教学组织能力和社会资源整合能力,对今后学校“双高”建设和卓越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有了很大的启发和指导作用。总结会上,校长吴访升希望参训教师们能将本次学习到的思路、方法、理论应用到学校人才培养中,认真研究、科学规划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三教改革等人才培养工作,真正做到善学善思、善作善成,使专业建设既开花在我院高水平专业建设的枝头上,又能在全院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实实在在地落地、生根。只有根深入地,才能树高花盛。(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核发:8000000397 点击数:1127 收藏本页
分享到